《陆训系总宗谱》即将面世
查看: 12432|回复: 7

两对陆姓孪生兄弟结下不解之缘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1-11-7 12:12:3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陆显祥 于 2011-11-6 16:20 编辑

两对陆姓孪生兄弟结下不解之缘




孪生兄弟陆双洪、陆双泳贫不失志考取大学,同样的孪生兄弟陆维祖、陆维国因贫辍学创业有成。相似的经历,不同的命运,是机缘巧合,还是缘份注定。两对陆姓孪生兄弟结下不解之缘……

  用爱心托起明天的太阳

20109985550202.jpg

  江苏宝缦集团最高负责人圆同姓孪生兄弟大学梦

一对刚刚金榜题名的孪生兄弟陆双洪、陆双泳,一对多年创业有成的孪生兄弟陆维祖、陆维国,他们素昧平生,却萍水相逢;他们不是亲人,却胜似亲人。一丝怜惜、一腔感慨、一颗爱心、一份责任,大手牵起小手、心灵紧紧相依。此刻,寒门学子陆双洪、陆双泳不再孤独,他们的内心像秋日的天空一样辽廓,似午后的艳阳一般温暖。

  双洪双泳贫不失志考取大学

2011年8月23日,宝缦集团负责人、孪生兄弟陆维祖、陆维国专程来到南通海门市树勋镇旭宏村,给同样是孪生兄弟的陆双洪、陆双泳送上了1万元现金和两套宝缦产品,以帮助他们上大学。

同是双胞胎兄弟、同姓陆,是机缘巧合,还是缘份注定……

陆双洪、陆双泳兄弟俩面带笑容,黝黑的脸庞、稳重的举止、朴素的衣衫,让人不忍相信这是两个刚满19岁的孩子。他们招呼着来人进屋。这是两间破败的民房,班驳的墙面,补了又补的门框和窗户,泥土的地面。空旷的屋内没有什么摆设,只靠墙摆放着一张铺着旧草席的木床、两张方桌、几条长凳,唯一显眼的是挂在墙上的一幅中国地图。家徒四壁,这个家给人的第一感受。可就是在这样一个艰苦的环境中,兄弟俩双双考上理想的大学。哥哥陆双洪考取了武警沈阳指挥学院,弟弟陆双泳考取了华东交通大学的国防生。

两对孪生兄弟初见,并无一丝陌生感,他们坐下来,聊起家常。十多年前的一次意外,小双洪、小双泳永远地失去了父亲。没有了顶梁柱,母亲赵新芳独自承担起家庭的重担。一位年轻的农村母亲需要付出多少磨难、多少艰辛、多少泪水啊。多年来,她在当地一家足球厂做工,靠每月几百元的工资支撑起三口人的开销。令赵新芳欣慰的是,两个儿子很争气,学习成绩优异,又懂得互相体谅,经常帮家里做些杂活儿。再苦再难,赵新芳都鼓励儿子要好好读书,报效社会。   

今年夏天,两张大红的录取通知书“飞”到家中,赵新芳比任何人都激动不已、都感慨万千。她激动,因为十几年了,她终于熬出了头。她感慨,虽然双洪考取的武警沈阳指挥学院免学费,但作为华东交通大学国防生的双泳需要缴4000多元的学费。这又让一家人陷入困境。

  维祖维国致富思源伸手相牵

一位单身母亲将双胞胎儿子培养成大学生的事情经媒体报道后,引起了社会广泛关注。

同是孪生兄弟的宝缦集团负责人陆维祖、陆维国获悉此事,更是深受感触。小时候,他们家里也很穷,兄弟俩早年就品尝过贫穷的滋味,也正因如此,他们不得不中断学业。为了减轻家里负担、贴补家用,兄弟俩想方设法赚钱,也正是在这个时候他们接触到了家纺行业,他们从摆地摊、走街串巷、代加工到拥有了自己的工厂,建立起宝缦品牌。二十几年的艰苦打拼,他们得到了家人、朋友、社会的帮助,更得益于改革开改的大好时机。

饮水思源、回报社会。心有灵犀的陆维祖、陆维国兄弟俩一拍即合,决定资助同是双胞胎兄弟的陆双洪、陆双泳。虽然走上了富裕的道路,但陆维祖、陆维国直到今天仍因没有进过大学校门而遗憾,如今支持双洪、双泳兄弟读大学,让他们感到欣慰,也算是完成了一桩心愿。

8月23日,他们一行人亲自来到双洪、双泳家,带来一万元现金和两套宝缦产品。四人一见面就有似曾相识之感,或许是因为他们都是孪生兄弟、都姓陆,都有过贫穷的经历。这使得他们心与心更近、情与情更切。

陆维祖、陆维国说,我们是从贫困一步步走出来的,深知贫困的痛苦。出身无法选择,但成才的道路可以选择。捐资助学就是要让濒临辍学的孩子能够重返校园,圆梦学业。

陆维祖、陆维国,他们的内心一直怀有一种悲天悯人的情怀和感恩社会的心态。多年来,他们积极为南通市红十字会、汶川、玉树等捐资助款,承担起一个企业的社会责任,为他人做出了表率。未来,他们将携手宝缦集团一如既往地向社会奉献爱心、贡献力量。


2010998544423.jpg
发表于 2011-11-7 14:31:28 | 显示全部楼层
陆氏宗亲互助友爱团结奉献之举,情动家园!
发表于 2011-11-7 15:27:17 | 显示全部楼层
此篇文章流露出我陆氏宗亲

互助之“真”!
友爱之“善”!
奉献之“美”!
情动陆氏家族!情动陆氏家园!
相惜乎,
同是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
相知乎,
同为江苏陆氏孪生兄弟!
相敬乎,
贫不失志勇登攀,致富思源献爱心!
相喜乎,
“祖国”在商海之天已大展宏图!
“洪泳”在激流搏击中出人头地!
正是:一户双富豪,一家两武贵!
发表于 2011-11-7 15:31:13 | 显示全部楼层
哥哥陆双洪考取了武警沈阳指挥学院;
弟弟陆双泳考取了华东交通大学的国防生。


恭喜!一家同时催出两名武贵人!
发表于 2012-2-4 08:12:36 | 显示全部楼层
情动陆氏家族
发表于 2013-1-23 14:18:47 | 显示全部楼层
真善美
发表于 2013-2-19 23:39:16 | 显示全部楼层
路过,先顶顶再说!!!!!!!!!!!!

















空姐网:北京空姐网,空姐网首选!
发表于 2017-4-19 22:39:51 | 显示全部楼层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12 | 《 陆氏家园 》  版权所有 | GMT+8, 2024-3-28 19:1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