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训系总宗谱》即将面世
查看: 4939|回复: 0

乡情牵动创业潮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1-8-23 10:26:3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乡情牵动创业潮






      怀揣梦想,上世纪90年代初,不到20岁的江西省九江市彭泽县定山镇人陆龙初、陆乐初兄弟和其他年轻人一样,背上行囊去福建打工。十年创业,十年艰辛,2004年,他们终于创办了自己的公司,拥有了“六小龙”、“迪奈特”等服装自主品牌,事业蒸蒸日上。
  富裕之后的兄弟俩没有忘记家乡这片相对落后的土地,同时,彭泽县和定山镇领导多次到福建登门拜访,介绍家乡良好的投资环境和发展潜力。2009年陆氏兄弟回到定山,投资1.5亿元兴建九江六小龙服饰有限公司。这种回乡创业的故事对彭泽定山人来说已是司空见惯。
  彭泽县定山镇有人口1.6万人,而常年在外打工创业人士就有5、6千人,其中不乏成功人士。念不完的是乡思,斩不断的是乡情,走得再远,生意做得再大,家是他们永远的牵挂,回报家乡是他们共同的愿望。他们需要的是一个回乡创业的渠道,彭泽县和定山镇党委政府则主动架起了桥梁,将鼓励和扶持在外人员回乡创业作为招商引资的主要抓手,创建了定山回乡创业园,通过同乡联谊会等形式,联络感情,宣传家乡发展环境,帮助他们解决家庭中遇到的困难,吸引了一批定山籍人士回乡创业。
  三分招商,七分安商。对回乡创业的企业,该县在政策上倾斜、资金上扶持、服务上配套,为他们搭建最好的创业平台。不仅为创业户提供了证照办理、信息咨询、资金协调、技术培训、基地建设等全方位的服务和支持,还在政策层面为他们致富创业“保驾护航”。
  在全方位的服务下,定山人柯秋平的企业在政府支持下,从签约到投产只花了半年时间。他说:“这太了不起了,没想到家乡的创业环境这么好,我一定要劝说更多的人回乡创业。”通过首批创业者的相互介绍,许多在外务工的农民满怀信心地回来,形成了以商招商的“葡萄串”效应。如今,在彭泽定山回乡创业园内共落户企业22家,其中亿元以上项目5个。
  一人创业,致富一方。农民回乡创业为当地经济发展注入了活力,让更多的村民驶入了增收致富的快车道。该镇响水村村民刘水生夫妻在四海龙服饰公司上班,每人每月能拿约2000元,一年下来,两人收入达5万元。去年,回乡创业园安排就业4000人,实现销售收入3亿元,上缴税金810万元,园区经济对当地财政收入的贡献率达到83%。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12 | 《 陆氏家园 》  版权所有 | GMT+8, 2024-4-29 18:24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