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训系总宗谱》即将面世
查看: 5472|回复: 0

陆增祺教导创业学子学做生意学做人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1-8-23 10:29:2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陆显祥 于 2011-8-23 13:34 编辑

陆增祺教导创业学子学做生意学做人







       “面对生活的挑战,我将大步前进;面对这个世界,我要大声宣布,这是我的杰作!”3月25日,浙江大学城市学院行政楼109热闹非凡,掌声雷动。一群怀揣创业激情和梦想的学子正在和香港亚非集团董事长陆增祺先生进行零距离交流,畅谈梦想,分享经验。面对同学们的一张张笑脸和创业的激情,陆增祺给予了许多鼓励。

    创业班:主动、坚持、责任、奉献

    这里有一支年轻而富有战斗力的队伍——创业班的学生用视频、电子杂志等形式向陆增祺呈现一路走来的点点滴滴。
    创业班成立于2004年9月,至今已培养出了五届学员。他们来自于不同的专业和班级,都是一群有着创业梦想的年轻人,不甘于庸碌,渴望将来有一天可以拥有自己的事业。创业班有完整的人性化教学体制,其教学模式由三个模块构成----理论知识、实践技能和素质修养,旨在激发学生的活力和激情,主动、坚持、责任、奉献是他们的理念。
    创业班有独特的班级文化,崇尚自觉自主精神,其中有“四问”:你进入创业班之后有了怎样的变化?在创业班中你得到了什么?经过创业班,你认为创业应具备什么条件?创业班文化的精髓是什么?
    “我一直觉得城市学院是一个人才济济的学校。”陆增祺听完创业班同学的介绍后频频点头,“生活在这个时代,你们是幸福的,有梦想、有行动,一定会前途无量。”

    创业项目: 有特色,可以保持旺盛的生命力
   
    “可圈可点文化部落”、“玩,物丧志工作室”、“C-UP俱乐部”是创业班的特色项目。他们以团队的形式,在创业基地以及舟山东路尝试创业,一些成功的项目多次被杭州的媒体作为典范进行报道。
     座谈会上,三个创业项目的负责人交流分享了成功经验。“可圈可点”的负责人说,从引进资金到产品的推出,他们做了很多调研并花了很多心思,就目前的形势而言,可以成功缩短投资回收期。“我们借助创业班的两岸团交流活动,在交流中发现了机会,于是引进了台湾的健康游戏。”“C-UP俱乐部”负责人介绍说。“玩,物丧志工作室”是最具创新精神的项目,他们坚信“有特色,就可以保持旺盛的生命力。”
    陆增祺品尝了“可圈可点”的甜甜圈,看了“玩,物丧志”手工制作的本子,感触颇深。“我也是从创业,一步步走到现在,我知道创业是一件艰难的事情,需要花费很多的时间和精力,吃苦耐劳是成功的关键所在。”

    陆增祺: 学会做人,学会做生意

    创业班,每亿高、SIFE等创业团队的学生非常佩服陆增祺,因此,他们牢牢把握这次难得的面对面的交流机会,积极提问,希望得到陆增祺面对面的点拨和指导。
    王同学是湖州人,是陆增祺的小老乡,从小就耳闻陆氏兄弟的创业故事,非常敬佩他们的为人。她结合自身的现状,向陆增祺取经。“成功的关键是一个老生长谈的问题。最重要的是刻苦耐劳,其次做事分清大小,绝对不能在大事上出差错;第三,要做个好人,这是原则性的问题,做生意要讲信用。”陆增祺并用亲身经历向同学们叙说了一个又一个朴素的人生真谛。
    “社会竞争日趋激烈,国家鼓励大学生创业,请问陆先生对此有什么看法?”陆增祺笑着说:“创业中最难的环节筹备原始资金,没有资金就无法创业,这要借助于政府、学校和企业的合力支持。然而,一个好的计划,必须要有伯乐的赏识和提拔,所以机遇也是至关重要的。”
    对于“家族企业”和“富二代”这些备受争议的现象,陆增祺有独到的见解。他已经把手下的企业交给了女儿,他认为,“时代日新月异,每件事情都需要不断创新与改进,所以我应该拿得起放得下,给年轻人一个机会,为企业注入新的生命。作为父母,最重要的就是在自己的能力范围之内给子女最好的教育和发展机会。”此外,陆增祺还表示,他对社会充满了感激,创业成功后一直在做回馈社会的事。他要帮助更多有梦想的学生,希望他们有一天也能回馈社会。
    最后,陆增祺与城市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斯荣喜,合作与发展部、商学院有关负责人,创业班教师,以及参加座谈会的全体学生一起合影留念。商学院总支书记董尚胜和创业班学生代表还向陆增祺赠送了礼物。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12 | 《 陆氏家园 》  版权所有 | GMT+8, 2024-4-29 19:29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