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训系总宗谱》即将面世
陆氏家园»论坛 陆氏家园

《广东新语》记载:“陆贾初至南越,筑城于番禺西浒以待佗,名日陆贾城。其遗址在西郊

泰泉公各地代表加强沟通、加强

广州从化钱岗村南宅房诗礼堂祠堂情况介绍 各位陆氏宗亲: 广州从化钱岗村南宅房

8月1日,潮州黄姓、曾姓、丁姓 、文姓 、卢姓、何姓、陆姓等若干姓氏宗亲会、领导

现大概罗列我们支的迁徙路线情况,有请关联的宗亲联系,QQ364606042

陆氏家谱

陆氏家谱

记录陆氏来源和早期宗谱修撰及宗亲分支情况。可以发表现存国内外陆氏发祥地及大学等图书馆陆氏宗谱的目录,各地陆氏民间所藏或新修的家谱。此外还可以发表各地陆氏的辈份,谱上绘的各祖画像和各谱中记载的有关史料内容。

版主: 陆守超

428 / 3541
祠堂文化

祠堂文化

展示各地陆氏宗祠,可结合描述文章、照片,使之图文并茂发表出来。文章可以是建祠的记文(现成有),也可以根据自己具体情况记叙。祠堂的楹联、功德牌匾等也是一块很好的题材。这一版块延伸到可以发表些当地陆氏的堂号、来源、人文、居住环境与周边的关系等。

版主: 陆清岳, 陆礼文

251 / 903
世泽家声

世泽家声 (2)

口口相传的陆氏悠久、感人的故事,可以是古老的,也可以是近代的。有关这一版块内容可能和“陆氏名人”会重复,但此栏目对我们陆氏后人的作用很大,且也是各地津津乐道的“祖上之光”,所以还是单独开辟出来共同讨论学习。

版主: 陆清岳

304 / 1863
陆氏名人

陆氏名人

分别记录历代陆氏名人的生平事迹、功绩。可供各宗亲认识,发表自己的心得,以及补充内容,见解等。

版主: 陆清岳, ludonghua

551 / 1295
陆梦龙 2020-1-14 15:19 陆国伟
陆氏起源(发展)

陆氏起源(发展)

知道陆氏起源,了解先人足迹,感受到自已在族群中所在方位,对于寻宗问祖便有了个依据。这就是“陆氏家园网”所具有的纪念意义。透过对一个族姓的起源与发展的描写,尤其对历代迁徙的研究,可以看到中国某段史的面貌,今日各地民俗同异的原委,就是“家园网”的学术价值。

72 / 292

Archiver|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12 | 《 陆氏家园 》  版权所有 | GMT+8, 2024-3-29 09:57

返回顶部